2007年3月21日星期三

又有人飞信了!

其实早在半年前飞信刚开始试用的时候,我无意中在移动的网站上看到了这个东西,简单是如获至宝,习惯了五笔输入的我要在手机上进行短信输入是很痛苦的。可是我没有想到这个东西不是很人性,虽然下文中提到的那个自动发送邀请的功能被作者喜爱,但在当时这个却给我带来了意想不到的麻烦。由于我的手机中有很多老板的电话,而飞信在没有和我确认的情况下就直接把邀请发给了我的所有手机通讯录中的名单。结果第二天不少老板都过来问这个是什么?我只好说这是个误会,可能是手机出了什么毛病。

也许我也应该等到现在这个东东比较普及了再开始使用,但我还是禁不住用电脑键盘进行输入的诱惑。

但愿我身边的朋友们也尽快的加入这个好东西。就在这儿向你们推荐吧!具体下载和使用说明请直接去飞信的官网


我彻底飞信了 by 远骋

我彻底飞信了 from 三秒改变世界 by 远骋 三个月前,飞信初问世,我试用了一次。尝试添加好友,每个人都不约而同的问:”这是什么?”大家被流氓软件、流氓SP搞得草木皆兵。我解释了两次,耐心殆尽,遂放弃。 近日,飞信有汹涌而来之趋势,每天都能收到”某某希望添加你为飞信好友,回复Y确认”的短信若干条。每次收到都窃笑窃笑,心中有一如意算盘:待”某某”们苦口婆心将飞信普及之后,我再卷土重来。 s 于是昨晚,感觉时机成熟,将手机通讯录内的所有名片一一添加进飞信,具体步骤如下: 1. 通过nokia数据线导入outlook通讯录 2. 通过outlook通讯录导出成csv格式 3. 对csv格式中的号码进行筛选,按号码排序,删除掉不是使用移动手机的好友 4. 因为飞信导入的csv和outlook导出的csv有一定差异,所以先在飞信中随意添加三、两好友,导出成csv格式,参照其对刚才从outlook导出并筛选后的csv文件进行再次编辑 5. 将编辑完成,符合飞信要求的csv格式文件导入飞信 6. (上述步骤也存在一点小问题,还是有约10%的名片被忽略,没能导入飞信) 飞信遂哗啦啦啦对我手机上好几百号人进行自动导入,给每个人发送添加申请,整个过程让我心情相当舒畅:信息自动化的魅力啊!果然,这一次情况好多了,很多人毫不犹豫进行了确认,只有少数朋友回复短信:”这是什么东东?” 瑕不掩瑜,就这样,我开始使用飞信了。 我将自己的签名改为”我爱键盘”。是的,飞信带给我最大的价值就在于此,使用电脑键盘来输入短信并且允许方便的群发,极大提高发送短信速度,提升工作效率。我对这一点功能的需求由来已久,以前还曾尝试将手机连接电脑,通过专用软件来操控手机,实现从电脑键盘输入并发送短信的功能,只是手机反应实在是跟不上电脑键盘的步伐,遂作罢(但 伟哥现在利用Pocket PC实现这一功能倒是相当的迅速)。 说到这里,不得不提的还有移动针对飞信目前的免费策略,让人欲罢不能。可是其实就算它现在立即开始收费,我也会毫不犹豫进行使用:我喜欢能够真正给我带来价值和意义的服务。联想到不厚道的QQ,每个月仅仅因为我的号码是六位数,便强迫从我手机上扣除10元人民币还不提供任何对我而言有价值的服务。 飞信真是移动的一招必杀技,针针见血。飞速抢占IM市场的同时进一步霸占联通的市场份额。窃笑窃笑,移动联通继续厮杀吧,只要别凶猛过头,对我等普通用户都是有利的。

没有评论: